Tuesday, March 20, 2007

待人的态度

友人与我分享这故事。

某天,银行里出现一个蛮焦虑的女士。她在队伍里等了很久,总算轮到她了。她向出纳员说要出纳马币32,000后,出纳员便出自关心,随口问她为何要出纳这么的大笔钱及出纳员其实从她排队到现在已发现她一幅焦虑的样子。当女士听了这番话之后,原本焦虑的心态便镇定下来,然后一一的告诉出纳员。原来这位女士的母亲正在等着这笔钱来动手术。出纳员便用最快的速度把一切都做好后,便吩咐女士不需那么担心,一切小心。

一个星期过去了,女士再到这银行来做些事务。刚巧又遇上这位出纳员。当出纳员见到这位女士便赶紧从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交给她。原来是一张手术后的补药单。出纳员告诉女士他的母亲曾经也做过同样的手术,因此他明白女士那天的心情。女士觉得很感动,因为他的关心,还一直把这补药单放在衣袋里等她的到来。临走前,女士便向银行里的主管报告了这一切。由于这事件,过了不久这位出纳员便提升了职位。而且银行里的生意越来越好。

这里给我们的启示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交谈往往都是依正确的态度去对待人。这样不但可给人留下好的印象,可能还会得到好的收获,何乐而不为。

照片摘自: JimReeves

No comments: